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热烈祝贺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丁显平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29日 文章点击数:5371 【打印】

 

20201224日,我国著名的优生遗传学专家丁显平教授收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首席学术秘书伊凡尼茨科娅和院士库金致的贺信。他们祝贺丁显平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库兹涅佐夫奥列格.列昂尼多维奇和第一副院长、首席学术秘书伊凡尼茨科娅联合签发了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组织,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该院设立24个学部,包含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外籍院士来自全球48个国家,其中有多位中国科学家。

丁显平现为四川大学教授,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与利用川渝共建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华大遗传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重庆金佛山高等研究院院长,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常委等。

丁显平长期从事人类遗传及特色生物资源的研究,重点从事基因组学研究、干细胞及细胞治疗的研究和人才培养;承担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0多项,获科技进步奖10多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Medlin收录100多篇,编写并出版教材、著作6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00多名,申请并获得授权专利31项,丁显平教授于2019年获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称号。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