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滚动图片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列表
实验室概况

 

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010月由四川省教育厅发文正式批准建立。重点实验室以“西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为发展目标,紧密对接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转型发展战略需求,重点围绕特色植物进行开发研究,力争在区域性特色植物研究及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重点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5人,具有高级职称研究人员8人,博士生导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

目前已经建有“特色植物有效成分提取与分离”、“特色植物产品开发与产业化”、“药物筛选与合成”和“环境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等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一是开展区域富硒特色农作物、油类植物、纤维类植物、果蔬类及药用植物的开发与研究;二是天然活性产物的筛选、结构修饰及标准品研发;三是微生物发酵技术、化学控制技术在中药中的应用研究;四是开展特色植物产业化及其在环境污染防治中的综合应用研究。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围绕富硒特色作物、道地中药材、川产苎麻等研究,承担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近20项。与国内外有关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合作解决了企业实际问题,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扩大了重点实验室科技支撑能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