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17日 文章点击数:5642 【打印】

 

1216日,学校召开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议,重点研究秦巴地区特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副校长朱兴华,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晓宗主持。

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孟安明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黄胜雄研究员,四川大学丁显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王明奎研究员,西南科技大学霍冀川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李权教授,达州市土壤肥料工作站高级农艺师李涛等专家学者。

党委书记王成端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校长刁永锋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全体学术委员会专家和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校历史、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及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科研平台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多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他要求重点实验室要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找准目标和方向,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实现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辞

在成立大会上,孟安明院士祝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各位委员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积极推动实验室上水平上台阶。他强调,实验室的发展应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抓住国家成渝双城圈建设和万达开统筹发展等战略发展机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科学布局重点研究方向。他勉励青年学生,树高远之志,积垒土之功,坚定信念,不断寻求机遇并坚持勤耕不辍地学习思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好基础。

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安明院士讲话

中共达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光生向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重点介绍了达州的新发展理念。他希望,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智力优势,在技术研发、质量检测、人才培养、信息咨询等方面积极作为,与相关行业、企业积极开展技术、人才、项目对接,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达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光生讲话

副校长朱兴华宣读学校关于聘任特色植物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的文件。

副校长朱兴华宣读聘任文件

成立大会后,由孟安明院士主持召开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川博士从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发展方向、存在问题等方面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和发展规划》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黄胜雄研究员、王明奎研究员、丁显平教授和霍冀川教授分别作了《植物天然药物的发现与生物合成》《三种秦巴山区中药材研究》《基因技术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和《高直链玉米淀粉》学术报告。

副校长徐晓宗主持会议

市科技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约15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