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人员把战“疫”期当做修炼科研“内功”的契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3月10日 文章点击数:3851 【打印】

 

战“疫”期间,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及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并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主动作为。疫情暴发以来,重点实验室多次在线召开工作会议,并按照2020年工作计划积极稳步推进各项科研工作。

战“疫”期,在实验室主任赖川博士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积极修炼科研“内功”。一是全面加强与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黄胜雄研究员等专家和团队的在线学术交流;二是实验室成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读博士蒋锡兰老师带着博士研究课题深入成都曼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试基地(达州市颐年银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三是魏伟老师围绕富硒农产品研究,与达州市土壤肥料与生态建设工作站签订了20.5万的项目合同;四是龚艳川老师基于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三大队委托的横向项目,对前期实验数据进行总结和梳理,撰写了论文和专利。疫情期间,重点实验室共撰写并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篇,申请专利5项,完成到校合同经费60余万元。

撰稿:蒋锡兰  审稿:赖川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