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正文

达州市已发展中药材产业基地65万亩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15日 文章点击数:3604 【打印】

 

近年来,达州市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将发展中药材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支柱产业来抓,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加大政府引导和财政支持力度,促进贫困户脱贫和农民增收。目前,全市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达65.3万亩,实现产值达37.7亿元。

为加快中药材产业持续高效发展,我市先后培育、引进了地奥天府、天泰、龙森、琦云、天予等中药材种植及加工龙头企业9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建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117家,发展木瓜、黄连、大黄、厚朴、丹参、党参、玄参、黄金、川红花等中药材种植面积65.3万亩,建立万亩中药材科技示范园1个。

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过去是全县有名的边远村、贫困村。近年来,罗盘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道地药材,种植木香、云母香等1.5万亩,年产量达2000余吨,该村已成为西南片区木香重要产区,中药材产业已成为该村名副其实的绿色银行。到2017年底,34户贫困户全部实现提前脱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该村也成为大巴山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绿色明珠

 

来源:http://www.dazhou.gov.cn/articview_20190315104057399.html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