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我院老师赴西安参加2017年中西部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8月07日 文章点击数:4077 【打印】

201784-6日,中国化学会2017年中西部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古都西安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陕西省化学会,西北大学承办。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朱华主任,重点实验室魏伟,蒋锡兰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次以研讨会的形式聚焦中西部资源化学的发展和综合利用展开讨论,议题包括资源化学的发展与绿色利用,资源性化合物的发现与开发、性质研究与应用推广,特色资源性化合物的综合利用。张生勇院士(第四军医大学)、陈芬儿院士(复旦大学)、田伟生研究员(上海有机所)、刘买利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等学术界人士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张生勇院士在大会报告中以资源化学的发展和现状为主题作了研究报告,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我国资源化学各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并指出资源化学前景广阔,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这次会议中,杜仲、油用牡丹、花椒籽油、苹果加工副产品等经过加工转化成为高值产品的实例为天然产物的开发研究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也促进了国内各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蒋锡兰

审稿:孙家英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