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山苍子、青梅、皱皮木瓜产品开发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12月30日 文章点击数:3281 【打印】

2016年12月29日,针对达州地区经济价值较大的药食两用作物山苍子、青梅、皱皮木瓜产品开发研讨会在重点实验113办公室举行,达州市老年科协理事孙宪、达川区教科局原副局长胡中权、达县欣源中药材种植公司邓礼权、重点实验室主任杜惠蓉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主任陈安银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开发山苍子、青梅、皱皮木瓜这三种作物的新产品、延伸这些作物的产业链,增加这些作物的其附加值。会议期间,杜教授首先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和老师介绍了日本青梅开发的系列产品以及我国目前开发的青梅系列产品,提出了关于达州市青梅开发的建议,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青梅产品开发方面可以提供的技术支持,并与达县欣源中药材种植公司达成了意向合作协议。随后,杜主任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开发的皱皮木瓜保健酒、提取的食品级山苍子精油,参会人员就皱皮木瓜和山苍子目前的种植情况及产品开发现状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企业与重点实验室的相互了解,也是重点实验室践行产学研合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撰稿:蒋锡兰

       审稿:杜惠蓉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