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我院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老师赴上海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9月30日 文章点击数:6580 【打印】

2016925-28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学术会议CCS 11th National Symposium on Natural Organic Chemistry在上海富悦大酒店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我院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杜惠蓉主任,孙家英主任,陈安银主任,魏伟,蒋锡兰五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围绕着天然产物的分离和结构鉴定、天然产物的结构修饰和全合成、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化学生物学、天然产物化学研究的新反应,新技术和新方法这四个领域展开讨论。Prof. Amos B. Smith III(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Editor-in-Chief Organic Letters、孙汉董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姚新生院士(暨南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邓子新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术界人士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孙汉董院士在大会报告中以天然产物化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作了研究报告,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我国在天然产物化学各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并表示天然产物的成药潜力、前景十分广阔,形势喜人。也指出了当代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的问题与不足:一、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的创新性不足,新类型、新结构化合物发现的几率降低,重复性的工作较多;二、对天然产物的生物活性的认识能力不足,先导化合物和有潜在开发应用前景化合物的发现越来越困难;三、真正意义上的多学科交叉合作研究仍存在不少问题。最后勉励各位师生在一定的平台和时间范围内尽力而为,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重点实验室5位老师全程参加了第一分会场:天然产物的分离和结构鉴定的分会报告和讨论,此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各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这为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魏伟

                             审核:杜惠蓉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