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正文

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12月30日 文章点击数:4018 【打印】

为了使我院“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能够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在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实验室的第一届学术会议于1226在莲湖校区顺利召开。学院书记李万斌教授,院长孟兆怀教授、副院长王洪辉教授等学院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副院长王洪辉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李万斌书记致了开幕词,对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和特聘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四川文理学院的历史与现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实验室主任杜惠蓉教授就实验室近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实验室发展的情况及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方向都做了细致的汇报。汇报之后,参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特聘专家成员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对实验室的工作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这么好的条件,只要实验室研究工作坚持在特色研究方向为基础,不断发展各研究方向中的创新性研究内容,逐步实现以理论为指导、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市场化应用为目标的高水平研究思路,围绕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这一国家战略目标,积极主动地与企业合作,在继续坚持基础研究的同时向企业的应用研究过渡,那实验室的发展就会有旺盛的生命力,就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最后,学院院长孟兆怀教授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希望:虽然学院为了建设新校区学院经济条件有限,但是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还是给予了政策倾斜,安排了两个专职人员。希望重点实验室要明确目标和方向,努力把事情做好,提升学院创新能力和服务对方经济的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