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简介 >>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6月07日 文章点击数:4154 【打印】

一、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系上根据教学需要而安排的工作,工作中配互相学习、互相配合。

二、遵守劳动纪律,应在实验前10 分钟到岗,上班时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三、实验前必须按时做好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教学正常顺利的进行,实验结束后,检查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等,然后关闭实验室。

四、努力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掌握常用仪器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熟悉各种实验所需的药品试剂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储存和配置方法;初步掌握有关仪器维修的知识;逐步熟悉实验室水、电、煤气管道的走向情况。

五、努力掌握所开设实验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技术,能根据实验教材进行实验,尽可能做到一专多能。并对实验内容安排、教学改革提出好的建议。

六、根据实验教学要求,正确提供所需的药品、试剂、溶液和其他材料;提供处于可用状态的所需仪器设备,以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七、负责试剂药品、玻璃仪器等实验材料的采购、管理、领用储存以及实验后的处理工作;负责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争取做到小修不出门。做好学生损坏仪器等的赔偿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