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验室动态>>正文

科技巩固扶贫成果,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2月07日 文章点击数:3034 【打印】

2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川教授带队深入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新开寺村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了大桥村与新开寺村的村情村况、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现状、当地技术需求等,为巩固扶贫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固军镇是川东地区富硒茶的主产区,但限于产品单一,精深加工不足,技术不先进,无特色品牌等原因,造成两村茶叶销路较窄、产业链短。通过此次调研,重点实验室与当地村委及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后期将整合优势科技力量,全力支持两村进一步发展茶产业,同时开展有机蔬菜和其他经济作物种植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向文军教授、四川文理学院驻村干部孙镱文,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