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正文

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公布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9月09日 文章点击数:3504 【打印】

 

98日,经国务院批准,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公布。我国是野生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仅高等植物就达3.6万余种,其中特有种高达1.5—1.8万种,占我国高等植物总数近50%,如银杉、珙桐、百山祖冷杉、华盖木等均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显示,共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55种和40类,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54种和4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401种和36类。其中,由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分工管理的324种和25类,由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分工管理的131种和15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修订、出台有利于拯救濒危野生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是我国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

(下图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部分内容,完整版可在附件下载)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