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按照上级要求推进特色植物 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

(二)负责拟订和落实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规章制度、建设规划、年度计划,认真落实实验室岗位责任制。

(三)抓好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吸引、考核和培训人才,关心指导青年实验技术人员的成长,帮助他们确定发展方向,明确任务,严格要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开拓创新、团结和谐的工作团队,确保重点实验室研究开发工作有序进行。

(四)立足于川陕革命老区开展特色植物资源调查,以区域内特色油类、纤维类、果蔬类及药用植物作为研究对象,选择地方政府关注支持的经济价值高、发展潜力好、市场需求旺和产业导向明的优势特色植物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五)确保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有效利用和日常维护,依托重点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申报国家项目、省部委重大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及横向课题。